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課程簡介
一開始用各種故事與舉例簡述運動為何跟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再來從老人常見的醫療問題、身心障礙運動員常見的醫療問題、常見關節肌肉醫療問題、常見疾病與運動等四大面向,跟大家分享常見的疾病成因、如何預防、以及如何安全又有效的改善醫療症狀。
  特別是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年長者亦是身障族群比例最高者,因此在課程中,也會特別著重分享這一塊的實作方法,讓大家聽完就可以簡單地運用於生活中。
  最後還有加碼分享輪椅身障運動員-台灣輪椅籃球國家代表隊隊長呂駿逸的訪談,讓大家更能深入情境地了解他們所經歷的心路歷程還有勇敢追求「健康」的精神與堅持。
講師 / 單位名稱
鄭舜平院長/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講師簡介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鄭舜平院長,畢業於陽明大學醫學系及臺大醫管所。曾任樂生療養院副院長、旗山醫院院長、桃園醫院院長,不僅是復健科的專科醫師,也從民國87年開始,就致力於擔任里約、倫敦、北京、雅典帕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代表隊隊醫,特別專精於運動傷害及骨骼關節復健、疼痛治療等領域。在COVID-19防疫期間也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組組長。
  除了豐富的醫療與管理經驗,鄭院長也獲得許多獎項殊榮,像是台灣醫療典範獎、公務員傑出貢獻獎、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傑出公務人員及獲得商業週刊推薦百大良醫的肯定。
適用對象
各教育階段體育老師、特教老師、教練、普教教師、醫療專業人員、國民體適能指導員、相關專業人員、一般大眾
課程安排
  • 【講義】身心障礙運動指導觀念一醫學篇
  • 【影片1】 簡介
  • 【影片2】 老人常見醫療問題
  • 【影片3】 身心障礙運動員常見醫療問題
  • 【影片4】 常見關節肌肉醫療問題
  • 【影片5】 常見疾病與運動
認證時數
2.0 小時
研習分類
其他分類特教研習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相關課程
身心障礙學生正向行為支持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9856 人

 

學習功能無缺損(含資優)學生特質與輔導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1031 人

 

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習功能輕微缺損學生的特質與輔導

課程長度   124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988 人

 

我國特殊教育發展、特色與展望趨勢

課程長度   103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371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