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課程簡介
動物輔助活動運用在教育方面已歷數年,在特殊兒童的運用更能增加學習動機,並使有些面對學習壓力的兒童,因動物的出現,能夠在無壓力的情況下自然互動,獲得正向的學習回饋;同時接受了生命教育的推廣,進而學習到關懷、負責與奉獻的心。
學習輔助犬介紹,由最初的起源,進而說明犬隻訓練與執行項目功能等,為運用犬隻優異的本能,以及其樂於服務協助人類的特性,加以培養發展出各項專長,使增加學習上所需的創新技術策略和配合多元化輔助課程,進一步更加入國際組織,參考其活動推動模式,在台灣進行更廣泛的推展,以學習為主動物(學習輔助犬)為輔,運用在各種學習方面上。
講師 / 單位名稱
祁偉廉副教授 / 大仁科技大學
講師簡介
獸醫師,訓練師,目前任教於大仁科技大學寵物照護暨美容學士學位學程,2003年起參與偵測犬訓練計畫,協助建立台灣檢疫偵測犬訓練中心。2007年之後參與教育部補助的工作犬訓練中心建置計畫,2008年先後赴美國和日本,取得緝毒犬、防爆犬、搜救犬和導聾犬訓練師資格,同時研究伴侶動物服從訓練與行為矯正技術;2014年再次赴美取得工作犬指導師的資格,2017年與國立屏東大學特教中心及屏東科技大學工作犬中心共同組成R. E. A. D Asia團隊參與Intermountain Therapy Animals(ITA)的分支組織 Reading Education Assistance Dogs (R.E.A.D.) program成為亞洲唯一的成員,同時和共同推展學習輔助犬活動及應用。
適用對象
大專資源教室老師及高中特教老師、輔導員
課程安排
  • 【講義】學習輔助犬之應用
  • 【影片一】療癒犬
  • 【影片二】學習輔助犬
  • 【影片三】犬隻應該接受什麼訓練
  • 【影片四】領犬員應該接受什麼訓練
  • 【影片五】台灣的推動情形
  • 【影片六】加入R.E.A.D.組織
認證時數
2.0 小時
研習分類
其他分類特教研習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相關課程
特奧的融合式運動介紹

課程長度   117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431 人

 

身心障礙運動概念與指導技巧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744 人

 

特教教師助理員及特教學生助理員的角色、職責與工作內容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3510 人

 

身心障礙學生問題行為功能評量

課程長度   16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2425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