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課程簡介
本系列課程以幼兒園常見情境為主軸發展包含「需求表達」、「同儕互動」、「情緒表達」、「常規及學習」、「團體討論」及「特殊狀況」等六大主題。每個主題各包含2個單元課程,共有「我想媽媽」、「我會告訴老師」、「大家都是好朋友」、「一起玩更有趣」、「我會想一想」、「我很擔心」、「我會遵守規定」、「我會尊重他人」、「早安,你好!」、「我會好好說專心聽」、「我願意吃吃看」、「我會小心」等12單元。每個單元都包括「寶貝生活劇」、「寶貝學手語」、「寶貝唱跳趣」、「寶貝玩手語」等四大架構,以戲劇、教學、唱跳、遊戲等面向邀請教師進入手語的世界,不僅增加手語的知識,亦能了解如何將手語融入日常教保活動中。更多詳細介紹請觀看「幼兒園融入手語的5W1H」的簡報資料。
講師 / 單位名稱
何佩蓉秘書、陳昭妤主任、楊婉儀教師、劉家名組長/臺北啟聰學校 ;陳濓僑(公視聽聽看主持人)、魏如君(社團法人台灣手語翻譯協會理事長)
講師簡介
臺北啟聰學校教師群:何佩蓉(秘書)、陳昭妤(學務處主任)、楊婉儀(幼兒部教師)、劉家名(教務處註冊組長)
資深手語講師:陳濓僑(公視聽聽看主持人)、魏如君(社團法人台灣手語翻譯協會理事長)
適用對象
幼兒園普通班、特殊班或特殊教育學校(含啟聰學校)幼兒部的教保服務人員、特殊教育教師及特教相關專業人員,或對於幼兒常用手語有興趣的家長們
課程安排
  • 【課程簡介】線上手語知能研習
  • 第五單元 情緒表達(一)
  • 第六單元 情緒表達(二)
認證時數
1.0 小時
研習分類
幼兒園教保特教專業知能
課程長度
60 分鐘
相關課程
[教保專業]幼兒園常見情境手語數位課程(4)

課程長度   60 分鐘

認證時數   1 小時

報名人數   905 人

 

[教保專業]合作諮詢服務模式在學前特殊教育之應用(巡迴輔導教師)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2041 人

 

[教保專業]認識注意力缺陷和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幼兒之需求與行為輔導策略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7820 人

 

[教保專業]學前融合教育課程調整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329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