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課程簡介
目前幼教現場,特殊需求幼兒人數逐年增加,提升融合教育的專業知能,是幼兒園老師非常迫切需要的一項專業技能,在本次的課程中,以學前融合教育課程架構的三個層次來介紹融合教育的課程,從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實施通則為依據,並著重於在普通班實施的差異化教學,並以課程調整的三個向度「學習環境、內容、過程」,八個策略「特殊器材、環境支持、素材調整、簡化、幼兒喜好、同儕支持、成人支持、隱性支持」具體說明在實務上如何融入需要執行融合教育普通班中,期待現場的幼教老師,能夠在這個課程裡,學習到提升特殊需求幼兒參與班級活動的教學策略,並在自己的班級內嘗試做做看,達到帶好每一位孩子,讓每一位孩子都能獲得公平的教育機會,使融合教育能夠落實與實踐在每一個幼教現場。
講師 / 單位名稱
翁巧玲主任 / 新北市汐止區北港國小附設幼兒園
講師簡介
翁巧玲老師,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系玩具與遊戲碩士班,目前服務於新北市汐止區北港國小附設幼兒園,自85學年度以來,就投入幼教工作,至今已二十餘年,教育理念是「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朽木不可雕,可以當柴燒」,教育應該是公平的,能力再弱的孩子,都是有亮點的,只要放對地方,放對位置,孩子就能發會所長。
在教學中,喜歡跟孩子一起探索、一起互動、一起發現同儕的美好和有趣,也在跟孩子的互動中,發現幼教的美好之處。成為幼兒園老師是我的第一志願,能夠做著自己最喜歡的工作,並且樂此不疲,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除了幼教工作之外,也長期投入融合教育的宣導工作,期待自己透過分享,能讓所有的老師都能一起發現每一個孩子的可愛之處,享受並投入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個時光。
適用對象
普幼老師、特教老師
課程安排
  • 【講義】學前融合教育課程調整
  • 【影片1】 學前融合教育課程架構
  • 【影片2】 差異化教學之目的、原則與時機
  • 【影片3】 課程調整的方法(一)學習環境
  • 【影片4】 課程調整的方法(二)學習內容
  • 【影片5】 課程調整的方法(三)學習過程-1
  • 【影片6】 課程調整的方法(三)學習過程-2
  • 【影片7】 差異化教學與課程調整的省思
認證時數
2.0 小時
研習分類
幼兒園教保特教專業知能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相關課程
[教保專業]有效的融合情境班級經營-多層級的行為管理策略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4120 人

 

[教保專業]幼兒園常見情境手語數位課程(2)

課程長度   60 分鐘

認證時數   1 小時

報名人數   1367 人

 

[教保專業]合作諮詢服務模式在學前特殊教育之應用(巡迴輔導教師)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2138 人

 

[教保專業]認識注意力缺陷和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幼兒之需求與行為輔導策略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808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