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課程簡介
本課程為學前教師、學前特教教師與相關專業人員設計。除說明團隊服務模式、建立合作諮詢模式因素外,也就由教學現場相關專業人員(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師)經驗分享。引導學員理解學前特教相關專業團隊服務及合作模式、瞭解老師與相關專業人員達成合作諮詢的因素與歷程以及現場經驗分享。
講師 / 單位名稱
黃自強語言治療師 / 黃自強語言治療所、賀葳物理治療師/板橋區特教資源中心、陳欣那職能治療師
講師簡介
1、賀葳物理治療師: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碩士,專長於早療、融合教育、兒童體適能、適應體育及輔具的物理治療師,長期投入於特教系統之巡迴工作,喜歡看孩子在真實情境中的生活,也喜歡跟學校老師們當朋友一起分享支持孩子的方法。
2、陳欣那職能治療師:我是個熱愛生活的人,對於不同的生活樣貌很感興趣,也喜歡陪伴孩子在生活中觀察、探索、學習。研究所念的是長照,所以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會隨時檢視引導的方向跟孩子未來生涯之間的關係。
3、黃自強語言治療師:我喜歡陪伴孩子、家長及老師,帶著孩子溝通、引導孩子使用、學習語言、一同發現孩子亮點。讓孩子在溝通無礙、生活有愛的環境成長。
適用對象
普幼老師、特教老師
課程安排
  • 【講義】(教保專業)合作諮詢服務模式在學前特殊教育之應用(相關專業團隊)
  • 【影片1】 學前特教專業團隊運作與合作模式
  • 【影片2】 從專業諮詢到合作諮詢_治療師可以怎麼做
  • 【影片3】 從專業諮詢到合作諮詢_老師可以怎麼做
  • 【影片4】 物理治療師在幼兒園的合作諮詢經驗談
  • 【影片5】 職能治療師在幼兒園的合作諮詢經驗談
  • 【影片6】 語言治療師在幼兒園的合作諮詢經驗談
認證時數
2.0 小時
研習分類
幼兒園教保特教專業知能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相關課程
[教保專業]幼兒園常見情境手語數位課程(4)

課程長度   60 分鐘

認證時數   1 小時

報名人數   977 人

 

[教保專業]幼兒園常見情境手語數位課程(1)

課程長度   60 分鐘

認證時數   1 小時

報名人數   2980 人

 

[教保專業]有效的融合情境班級經營-多層級的行為管理策略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4131 人

 

[教保專業]合作諮詢服務模式在學前特殊教育之應用(巡迴輔導教師)

課程長度   120 分鐘

認證時數   2 小時

報名人數   2139 人